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内江市应急局与202队签订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战略合作协议授牌202队“内江市应急工程抢险救援队”
来源: 作者: 叶强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3-31

3月26日上午,内江市应急管理局与202地质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宜宾202队部举行。双方将在应急抢险救援方面实行包片负责制,按照重点县和非重点县相结合,以及就近原则,乙方负责承担内江市资中县、市中区境内中型及以上地质灾害灾(险)情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任务。主要开展应急排查与监测、勘察设计与监理、应急避险转移及排危除险、应急工程治理和现场交通后勤通讯保障等应急抢险救援相关工作。双方还约定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实战演练、汛期驻市指导、培训交流以及地质灾害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勇、自然灾害防治科科长伍长洪、工作员雷栩,202地质队队长谢兵、副队长吴林和许洪以及202相关二级经营实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暨授牌仪式。

潘勇介绍了该局整体情况及职责职能,并指出应急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为强化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内江市突发地质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地勘单位专业优势,力量优势,设备设施优势,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应对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需要战略合作单位202地质队的大力支持,202队以往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成绩显著,希望今后在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方面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潘勇表示此次签约暨授牌仪式的举行,是内江市应急管理的一件大事,衷心感谢202地质队对内江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

谢兵表示,在省地矿局与内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内江市应急管理局与队签订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战略合作协议,内江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授予队“内江市应急工程抢险救援队”,这让我们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2队在长期的抢险救灾工作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协助内江市应急局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方面的工作以及矿山安全方面的技术保障,战略协议签订后,双方要建立起联系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制定前期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包括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和矿山安全日常检查等方面的合作,协助内江市应急局提高防灾体系能力建设。

签约暨授牌仪式的举行,是为了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四川省地矿局与内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精神,提高内江市突发地质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充分发挥作为国有地勘单位202地质队的专业优势、力量优势、设备设施优势,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应对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