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防疫复工两不误,阳春三月勤练兵
来源: 作者: 黄贤楷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3-31

打铁先硬身,上阵先练兵。近日,容大科技公司总工办组织公司测绘部、规划部、信息中心、质检部部门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共计15人,开展复工前的技术培训。为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工作。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基于无人机的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培训。培训分为室外培训和室内培训。室外培训在雅安市雨城区选择了一片面积约300亩的测区,分别使用大疆六旋翼无人机搭载睿铂五镜头倾斜摄影相机和大疆精灵4RTK无人机完成外业航摄数据采集;室内培训主要内容是数据导入,空三计算,制作三维模型,绘制成图,与测区已有的1:500数字线划图进行精度对比分析,测试利用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生产的图形成果是否能达到相应规范的要求,以便为后续地形图测绘项目做好技术储备。

随着无人机技术、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和三维自动建模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无人机倾斜影像的快速三维建模已成为测绘领域的一项高新技术,与传统测绘作业方式不同,不仅能够真实地反映地物情况、高精度的获取地物方位纹理信息,还可以通过先进的定位、融合、建模等技术,生成真实的三维模型,能更加直观地体现项目成果,高效解决生产难题。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未来随着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公司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生产中的深入应用,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将步入一个新的台阶。

无人机飞前检查

无人机完成一个架次航摄返航

像控点测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