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113队职工积极捐献热血抗疫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 雷琴、郑忠富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2-19

“同志们,这场战还需要逆行者,如有意愿且身体符合条件,请速速报名!

217日下午,113地质队的QQ工作群里,一封倡议书打破了平静是一则无偿献血倡议原来,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省内各地血液库存不断告急,血液保障工作形势严峻……

“报名,我报名,我报一个……”

“疫”当前,113队站出一群“逆行者”主动献血。倡议书发布不到两个小时,113队就有16名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大家说,疫情发生以来,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在“前线”日夜奋战,我们要用爱心与温暖搭建起一座可靠的后勤保障桥梁!

与此同时,113队迅速与泸州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按照“控制人流、分批错时”的模式,组织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于218日下午分批前往市采血点无偿献血,经过医生全面检查,最终12名同志完成献血。

“你前段时间得过急性肠胃炎,怕你疾病复发,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建议你下次再来献”,血站的医生反复说了两次。李柏炀却云淡风轻地说:“都过去一个多月了,肯定没问题,只要我的血能用就行!”李柏炀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一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虽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只要国家、社会有需要,我就该站出来!

“疫”当前,113队站出一群“先锋”扛责在肩。从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开始,就主动到社区做志愿者的李波在献完血时感到有点头晕乏力,同行的同事不禁为他担心起来,他却说,看到社会各界倾力支援武汉,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作为113队党员服务队的一员,更是责无旁贷,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帮助他人,这是一件非常光荣和有意义的事!而同是党员的曾剑锋、高凤春,夫妻携手为战“疫”献血,特别是高凤春,在报名时就不少人对她“劝返”,她却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说,党员队伍本就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如今“大战”当头,党员同志更是要切实拿出点行动来,为“前线”的工作者们带去鼓励与支持,“逆行”,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责任和使命的召唤,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更是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方式!而我献血只是为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而已。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