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3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 蒋玉奎、贾洁岚、王彬、吴胜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19

严防死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积极落实责任,在加强防疫宣传的同时,采取全覆盖排查、院区定期消毒、院区封闭式管理等多种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了职工家属生命健康安全。针对从外地陆续返队后居家观察的职工,加强心理疏导和信息交流,专门建立了403队关怀微信群,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身心健康和生活服务。通过电话一一联系异地居住的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了解他们的生活平安和疫情防控情况,送去了队党政的关心和温暖及时为湖北老家隔离的异地人员寄去了防护口罩,解了其燃眉之急。

创新办公形式,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403队党政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针对能到岗的员工,采取错峰上班、轮班办公等形式,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据了解,不少二级实体,利用疫情防控这段时期,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对接,围绕各自年度目标任务,静下心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有部分实体,利用网上平台,有针对性地组织职工学理论、学规范、学技术、学管理,开展相关规范、专业技术培训,并不定期进行专业技能考核,有效地提升了职工的业务水平。对于即将复工的部分矿山项目,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及业主方的要求,认真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及时上报各类动态信息及复工期相关人员备案工作,确保项目开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15日顺利复工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施工图阶段勘察项目。403队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建筑工地防控指南》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设置疫情防控管理专岗。负责项目复工前的全面排查、复工准备和复工后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并从复工之日起,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零报送机制。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工作推进。年前就在老挝南坡项目部从事野外工作的职工,得知国内疫情严重,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但在知道队上对他们的家属在心理、生活上给予了大力关心关怀的情况后,他们纷纷表示有了单位的关心和帮助,在外工作也很安心。

办公区疫情排查

办公室疫情排查

测量体温

老挝南坡项目部

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施工图阶段勘察现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