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攀西队严守阵地防疫情 狠抓落实保平安
来源: 作者: 方浩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18

在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攀西地质队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和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保障,全面布局完善应急防控机制

攀西队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了《攀西地质队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冠状病毒防范的通知》,第一时间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做好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远盟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并印发了《四川省地矿局攀西地质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要求队属各单位严格按照预案执行。同时印发了《关于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各个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联防联控,不留防控死角。

编制并印发了《攀西地质队工作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通过各平台发送给广大职工群众,提高大家的肺炎防控知识。

拓宽排查途径,做好防控和上报工作

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同时,攀西队也确立了疫情排查每日一报制度,要求队属各科室、二级实体、党支部、群团组织的班子成员或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询问、走访摸排、网络咨询等线上线下途径积极排查所在单位职工及家属往来武汉、与武汉方向人员接触情况及各自身体健康状况等内容,每日下午按时上报队办公室。通过拓宽途径开展疫情排查,切实拓展了排查范围。

强化重点管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队应急预案和社区要求,加强对各家属区的排查工作,对于有来往武汉及接触过武汉方向人员的职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其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并实时报告身体状况,达到14天隔离期后方可解除。

联防联控,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工作

为让广大职工群众科学理性的了解此次疫情,该队制定了《工作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同时通过微信群、短息、电话等方式向未居住在家属区的离退休老同志宣传了疫情常识和防控方法。帮助干部职工掌握最新疫情消息,了解疫情防控方法,减少恐慌。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