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团结一心,防控疫情,207人一直在行动
来源: 局207地质队 作者: 刘芹秀 编辑:周江邻 发布时间: 2020-02-0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207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团结一心,全力做好摸底排查、宣传、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207队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对公共区域消毒


入户宣传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125日,207队迅速成立由队党委书记郭建洪,队长王晓辉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设立由行政工作部和队办公室组成的联合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跟踪和落实,做好与局和当地政府的对接沟通工作,安抚全队职工情绪,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

迅速贴发《告全队职工家属书》,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25日下午,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平台和宣传栏张贴向全队职工家属发出《告全队职工家属书》,要求全队职工和家属高度重视疫情,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团结一致共同防疫控疫。要求门卫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询问和登记,全面排查到过武汉或与武汉人有过接触的人员,并建立每日汇报制度。

开展网络办公,做好线上宣传。“能电话沟通的尽量电话沟通,能通过线上落实的尽量线上落实”,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过飞沫传染等特征,避免集中开会带来的感染风险,自124日以来,领导小组先后通过电话交流、微信和QQ等网络平台推送,沟通传达落实局、队党委各类通知、要求和部署。为提高全队职工防范意识,领导小组还利用职工群分享各类自我防护措施和建议,号召大家不拜年,不聚餐,注重个人和家庭卫生,出门戴口罩等,呼吁大家高度重视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排查外来人员,对公共区域消毒,配合社区做好线下防控工作。207大院内有没有武汉返乡的务工人员?职工中有没有和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为了迅速摸清情况,207队组织工作人员逐户进行查访和防疫宣传,并将情况及时进行上报。门卫值班人员加强对外来人员及其车辆的询问、登记,有效防止不明人员进入院内,为小区筑起一道防控病毒的防线;组织环卫人员坚持每天彻底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为小区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组织人员对院内进行消杀灭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组织人员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增强职工住户防范病毒知识。

密切关心接触者,从生活上、心理上关爱隔离人员。经过走访排查,207队共有5户家庭存在与武汉归来人员进行过接触、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者同一个车厢的现象,全部实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队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协助市中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上门进行体温监测,做好情绪安抚疏导工作,尽心尽责完成生活日常采购需求,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从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隔离人员。

远程部署,做好西藏项目部防控措施。目前,我队尚有一支技术队伍在西藏开展外业工作,西藏虽然只有一例感染,但为防患于未然,自124日四川I级响应启动后,领导小组便和项目部取得联系,要求项目部注重个人和集体卫生,加强自我隔离,保持与当地政府和医疗部门的联系,向单位常态化汇报,把措施顶在前面,对疫情严防死守。

再发通知,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30日,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平台再次下发《二零七地质队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个人防护措施、川内项目暂停施工要求、外来人员登记细则、返回单位的报备制度等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务求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守护一方平安。

强化与湖北籍职工的沟通联系,将组织关怀送到位。31日,领导小组再次通过电话慰问了2074名湖北籍职工,并代表队向他们及其家人表示问候。当前尚有2名同志还在湖北老家,其本人与家庭人员均未病毒感染;1名同志未回湖北过年,一直在乐山与家人在一起;1名同志于大年三十(124)前回湖北老家,在大年三十回到乐山一小区居住,该小区及社区和办事处对他进行了管控,居家隔离。目前,4名同志及其家人身体状况良好。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