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101地质队 作者: 赵文君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24日,川地集团在家的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职工,在公司会议室参加了局组织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会议,与会人员深深震撼,反响强烈。

会上,唐文春同志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去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现场颁奖的光荣与自豪,讲述了他手捧四川地矿人的那份荣誉之时所感受到的责任与担当,讲述了他30多年扎根野外一线、主持矿产资源发现与勘探工作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绩,特别是野外工作中一些生动鲜活的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达敬意并畅谈感受。

总工程师杨全忠说:唐文春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地质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主持矿产资源的发现与勘探工作,潜心钻研,硕果累累。我们要学习他不畏艰苦,努力奋斗,勇于创新,不断学习的精神,学习他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立足工作岗位,大而言之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小而言之为本单位的发展改革,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副总工程师王勇由衷感慨,唐文春同志的荣誉是我们地质人的骄傲!他说,回想我参加工作的时候,也经历了野外找矿中的种种磨难,住岩洞、睡窝棚,啃冷馍、喝溪水,唐总的经历就是一代地质人奋斗过程的缩影。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今后,我要对照唐总找差距,向他学习。困难面前不低头,积极应对,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挑战面前勇担当,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不推脱、不后退,坚定信心向前冲。努力提升单位核心竞争力,为单位发展献计献策。

项目管理部青年技术人员朱府生说,作为地质集团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我要以唐文春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无私奉献,无惧风雨的地质“三光荣”精神和不计名利、求真务实的高尚情操,主动担当,拿过接力棒,为单位发展、为地矿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受川地集团党委书记杨更的安排部署,川地集团各支部和野外一线也掀起了学习“唐文春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攀枝花机场西侧挡墙项目的项目负责魏晓璞,对唐文春同志不惧复杂恶劣的野外工作环境特别感同身受,他说,现项目部每位员工均一岗多责,项目施工时间在每晚航班走后的21:00至凌晨6点,攀枝花机场海拔一千九百多米,天冷风大,挡墙中框架及锚索施工场地狭窄,搭设脚手架高达到25米,安全隐患大,安全负责人员容不得丝毫松懈……但项目全体人员没有一句怨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唐文春同志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力争优质高效完成项目任务。

地质公司经理刘杰说:最大的感动是唐文春同志三十多年如一日,把“根”深深扎进地质事业,不惧复杂、恶劣的野外环境,艰苦奋斗。作为地质公司要大力弘扬唐文春同志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克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克服今年疫情的影响,奋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今年20多岁、参加工作以来多数时间均在国外项目一线的技术人员周佳文也深有感触:在听到唐文春前辈几内亚、老挝等国的海外地质找矿经历,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传统行业的从业者,面对着新时期、新挑战,我们也应该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把老一辈不畏艰辛、吃苦耐劳、不断学习的精神,弘扬传承下去。

 

 

 

 

相关推荐

  • 2021-07-05 庆祝建党百年 凝聚奋进力量 ——909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 2021-05-21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省地调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 2020-12-31 学习先进事迹,凝聚奋进力量
  • 2020-12-28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 2020-11-11 以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