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207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胡宇 周显川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1-30

会议现场

11月23日,207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党委书记郭建洪、总工游学军、副队长刘蓉、副队长赵伟、纪委书记孙全福,在乐中层及以上干部30余人参会。会议由郭建洪主持。

赵伟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建议》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制度安排。重点从“新阶段新特征”“新理念新部署”“新格局新战略”三个方面,解读了地勘单位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挑战,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对提升单位软实力的重要意义。

郭建洪领学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郭建洪以“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传达了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局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形势分析和精准服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新作为,局第二次党代会为地勘单位提供了思想遵循、行动指南和动力支撑;未来五年,全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四川地矿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科技地矿”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在我队强化核心竞争力的事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肖辉明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在《民法典》学习环节中,207队法律顾问肖辉明作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专题辅导,他通过分析身边常见案例,形象展示了合法权益在《民法典》实施前后的区别。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十分受益,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单位的合法权益。

郭建洪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大家通过网络平台,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将所学政策和法律知识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的美好愿景中去。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