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地勘路上满书香—403队举行读书征文分享会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江林香 熊静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1-30

捧一杯香浓咖啡、伴一缕冬日暖阳,403队职工们相聚一起,聆听、分享一本本好书,字里行间的温度让这个冬日格外温暖。11月20日,403队读书征文分享会作为“四〇三队读书月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在队四楼会议室温馨进行。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中和、相关科室实体负责人和几十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这一活动。

分享会现场

“结婚那天,我们是总工办嫁女儿,地调所娶媳妇,全是家里人。”总工办李世燕说着在403队一路以来的成长与收获,令在场职工感动不已;“时隔多年,403队终于又有了食堂,大家依然排着长长的队,年轻的,年长的,单身的,成家的,都笑着、聊着,其乐融融,情感在彼此的交谈间靠近,温暖在言语间流淌,我们的职工食堂成为了最暖心的地方。”财务科郭晶从食堂的故事出发带着我们回忆着几十年来403队发展变迁;彭中山的《为什么搞地质》用最质朴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常年奋战在野外一线的地质人的初心与使命;还有有熊志成、梁崇蔺、李彬星、熊静、韩晓莉、夏源远、邓春艳、李宇、何瑶、杨波等十位读者伴随着精彩的PPT展示,轻柔的背景音乐,讲述着对《峨眉地名故事》、《历史故事》、《壮士无言》、《次第花开》、《我的父亲母亲》、《茶经》、《断舍离》、《小妇人》、《牵手幸福拥抱快乐》、《逐梦前行》等书的心得感想,与在场听众一起分享着读书的乐趣与美好。

读书分享

“这次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充满正能量,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效果较好,为全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中和高度赞扬了活动的开展,同时提出三个倡议:一是爱读书,让学习成为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二是会读书,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三是读好书,有选择的进行阅读。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本好书可以净化心灵、增长智慧,这次读书征文分享会的举办,为广大职工搭建了阅读、思考、分享的平台,激发了广大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读书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坚持打造书香文化,让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其中,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拓视野、宽思路、强素质,提升科技文化水平,助力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影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