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207队又一品牌优势!广元天然沥青矿远景调查评价项目斩获“双优”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周显川 祝建华 张芹贵 张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月8—9日,省自然资源厅委托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专家对207队资源环境院承担实施的2020年度省地勘基金项目“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羊盘山地区天然沥青矿远景调查评价”一并进行项目质量中期检查和野外工作验收,均获评优秀。
 


检查验收会现场


省厅检查组由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产所副所长刘治成博士和地勘处张志军带队,专家组由省煤田地质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地矿局的3位专家组成;207队总工程师游学军、资源环境院总工程师张君和副总工程师贺勇参与检查。
 


专家组在项目部岩心库查看ZK2-1钻孔岩矿心


天然沥青被誉为“中华第一黑矿”,作为新兴矿种,一直未得到充分开发利用,在国内还没有相应的勘查规范可供遵照执行,能承担样品分析和测试的单位也仅有少数。207地质人大胆尝试,在2019年主动承揽了3个矿区的商业性勘查任务,队属资源环境院充分收集区域地质资料,总结经验和教训成果,开展成矿规律和控矿因素等科研工作,在掌握了大量第一手地质成果资料的基础上,探索出了最优的勘查方案和技术路线,取得了初步的勘查评价新突破,为成功中标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芹贵在实地向专家组介绍剖面地质概况


项目伊始,项目组便从最基础的野外调查入手,通过对赋矿层位、分布规律、控矿构造等的详细研究、比对,不断调整野外调查工作思路和方向,精心布置探矿工程,有力地保障了所施工的3个钻孔和13条探槽100%达到揭露和控制矿体的目的。项目实施过程中,207地质队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自筹专项科研经费数十万元,开展了天然沥青矿成矿规律及远景调查的专项科研工作,逐步攻关解决了勘查技术方法、评价指标技术难点,为取得了找矿新进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8日下午,检查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现场负责人张芹贵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在项目部岩心库查看了ZK2-1钻孔岩矿心,到野外实地查看了ZK3-1钻孔位置和含矿地层剖面。9日上午,又对项目工作中形成的原始地质资料进行认真审阅和逐项评分后,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各项工作方法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各类原始资料详细、真实、可靠,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地质找矿及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中期质量和野外工作质量均被评定为优秀级。
 


技术人员在野外观察记录地质点


天道酬勤,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207地质队在广元地区天然沥青矿找矿评价中再创佳绩,积累了丰富经验,既填补了省内天然沥青勘查评价领域的空白,又获得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