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九〇九队获北川8月地质灾害抢险工作成绩突出先进单位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景远亮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1-25

近日,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对8月中旬暴雨洪涝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909队因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成绩突出获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入汛以来,北川连续遭遇了多次特大暴雨, 8月中旬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特大暴雨天气过程,24小时最大降雨量站点达到377mm,造成北川全县所有乡镇遭受严重的洪涝和地质灾害,19个乡镇16万多人受灾,威胁财产4630万元。

灾情发生后,909队党委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急动员、快速反应,认真履责、积极应对,经过全面协调,派出50余人次技术员分成小组第一时间奔赴地质灾害第一线。由于通往各个灾害点的道路几乎陷于瘫痪,大多只能步行,有的小组甚至需要连续步行8、9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有的乡镇断水断电断网,排查人员一旦进入,几乎处于“失联”状态,十天半月都无法出来,真的是“出门靠走,通讯靠吼”,但是大家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投身到抢险救灾的“主战场”。

经过二十多天现场踏勘、走访调查,各个排查小组足迹遍布北川19个乡镇,排查和处理地灾险情670余处,没有发生一例因处置不当造成的人员伤亡,并在后期的安置工作中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相关工作。

此次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工作中,909队专业技术人员闻汛而动、临危不惧、逆行向险、冲锋陷阵,与正在移动的滑坡和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争分夺秒的搏斗,以实际行动在暴雨中筑起一道“防汛避灾”的红色大堤,在地质灾害面前用专业知识守护百姓平安,为北川县连续十二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目标贡献出了专业力量。

受灾后的北川

排查现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