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非矿路上,202队一直在前行…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张中宝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0-30

近日,202队党委书记校杰一行到位于雅安市天全县的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进行调研考察,公司董事长吴旭东陪同考察调研并作经验介绍。

校杰仔细参观了玄武岩纤维原料产品、生产工艺,着重了解了纤维用玄武岩生产产地、矿石品位、加工性能等,并深入了解了玄武岩纤维产品开发、市场行情等信息。玄武岩纤维作为玻纤材料的一种,是当前市场上新材料发展的热点,技术应用非常广阔,潜藏的商机巨大。四川玄武岩纤维产业方兴未艾,起步阶段中仍有诸多难题尚未解决,如矿石原料问题,加工问题、技术应用转化问题等,玄武岩纤维打开了新材料技术革命的一扇门,仍隔着市场化技术应用的一道坎,前途漫漫但未来可期。

双方就四川境内的纤维用玄武岩存在先天性资源禀赋不足、矿石品位差异化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就成立“玄武岩纤维应用研究所”,加深玄武岩地质勘查工作程度,建立川内玄武岩资料信息数据库,共同开展纤维玄武岩矿石均化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考察过程中,遇到总参部工程兵科研三所周丰峻院士带领研究生导师、博士等人一行也正在尔润纤维公司考察调研。三方深入交流,对玄武岩纤维未来在城市地下空间利用结构、军事装备等工程、材料方向利用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调研考察现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