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5队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培训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0-20

10月15日,405队特邀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涂茜律师,到405医院6楼会议室作民法典知识讲授。全队在家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职工近200人到场聆听讲座。这是今年9月以来,405队第二次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到队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培训。

 

涂律师从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编,对什么是民法、民法典,如何依据民法典规享有民事权利和实现民事权利,民事权利受到侵害的法律保护措施和手段等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讲授。针对地勘行业多有涉及的劳务用工、合同签订、野外用车等民事法律关系涉及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涂律师结合自己执业生涯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做了深入分析,以及如何正确享有、保障自身民事权益实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讲座结束后,职工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遭遇的民事侵权案件,以及如何应对最终得以保障自身权益的经历。

培训活动还进行了现场答题,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学习成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