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到403队进行境外地质工作交流座谈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月12日,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韦启锋秘书长一行4人前来403队交流探讨境外地质工作发展经验及老挝分中心共建方案等事宜,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顾晓军,该队队长谢启兴、队党委书记刘孟涛、队总工程师张济礼、相关实体负责人等参与了座谈。

交流座谈会现场

顾晓军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韦启锋一行表示欢迎,与老朋友见面很开心。同时指出,我局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工作决心一如既往地坚定;希望借助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这个平台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在贵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让我局的地勘队伍更好的“走出去”;403队历史悠久、根基深厚,地质找矿优势明显同时在“地质+”方面的转型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与贵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延伸“地质+”产业,共同做好老挝分中心共建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403队宣传片《大地作证写传奇》。会上,张济礼向韦启锋一行汇报了该队实施“走出去”战略情况,详细汇报了403队国外项目基本情况、涉及领域、与老挝国家地勘项目的合作情况、中国—东盟地学合作(老挝)分中心共建方案、“走出去”下步工作部署。

韦启锋就403队近年来在“走出去”战略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利用海风基金完成与老挝地矿局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以及承担的海外商业地勘项目取得较好找矿效果中积累的相关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学习。他指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老挝)分中心建设要上升到国家层面,要发展成具有中老合作国家层面的影响力平台、载体;并建议以“地学中心+地勘单位+企业+目标国矿业管理部门”模式共建。

谢启兴表示,该队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响应局“走出去”战略号召,发挥地质找矿主业优势积极参与东盟及其他海外国家的地质找矿项目合作;希望借助贵中心平台共同加快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老挝)分中心建设,推动局从项目实施到海外“地质+”全方位布局的目标落实落地。

会上,双方还就新冠疫情对“走出去”战略实施的影响、目前“走出去”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海外“地质+”全方位布局目标、地质科技创新、中国—东盟地学合作(老挝)分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