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质科技与服务
专利两连发,402队金钻公司跑出创新加速度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 蒋倩 编辑: 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31

近日,402队金钻公司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另有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正在受理中。这是继2021年首次取得新型专利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为公司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什么要研制这两项专利?都有哪些有益效果?本文将一一为您解答。

 

一种绳索取心钻探涌水钻孔用泄压钻杆

专利研制背景:

在使用绳索取心钻探技术过程中,当钻遇含水地层,地下水从孔内涌出时,钻具内管总成或打捞器不易投入钻杆内,涌水发生概率很大的水平钻孔更是如此。以往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人工强行顶压投送,当涌水达到一定流量和压力时则无法完成投送,从而影响正常钻进,降低了绳索取心钻探效率。

专利有益效果:

通过在泄压钻杆两侧设置阀门和引流管,将钻杆内涌出的地下水泄压排出,使打捞器或钻具内管总成顺利进入钻杆,尽量避免孔口操作人员被水喷淋,改善孔口操作环境。

 

 

一种绳索取心钻探打捞绞车用钢丝绳除水装置

专利研制背景:

在使用绳索取心这一先进钻探技术时,由于钻杆内通常有钻井液和地下水,打捞绞车钢丝绳从钻杆内提出后将会带出钻井液和地下水,易造成工作场地湿滑或逐渐在钻塔顶部形成冰锥坠落伤人。

专利有益效果:

通过钢丝刷、风力、橡胶滚轮组合的多重作用,实现了在正常取心时,最大程度对钢丝绳带出的钻井液和地下水予以清除,从而有效避免钻孔周边场地积水湿滑导致危险,避免寒冷天气时钻塔顶部结冰坠落导致危险情况,避免钢丝绳抖动或大风吹动时液体滴落对下方设备造成污染。

 

金钻公司秉承402队“科技立队 创新强队”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技术成果总结提炼,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持续完善创新机制。今后,金钻公司将积极推进专利技术的成果转化及应用,将创新优势转化为公司转型发展的“独门秘籍”,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