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地质专家带领小学生走进“锂”的世界
来源: 四川省地质调查院 作者: 伏国通 编辑:李朝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5-25

  5月23日,省地调院与成测中心联合举办“稀有稀土战略资源评价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地质专家带领人民北路小学五年级30余名小学生走进“锂”的世界。

image00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科普展板、矿物标本和岩芯样品。省地调院和成测中心的专家给小朋友们耐心地讲解了矿物标本的名称,矿物组成。一块块岩石标本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的向在场专家提问,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呼。

  随后,在省地调院十一楼会议室观看了我局建局60周年纪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地矿局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省地调院专家宋元宝为同学们作了《因为有“锂”生活更美好》科普讲座,从什么是稀土稀有矿产到四川省稀土稀有矿产的分布,由浅入深的让同学们们了解了我省的稀土稀有资源的情况。

image005.jpg

小朋友们观看建局60周年纪念视频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不仅能学习到了相关的科学知识,也带给了他们众多的乐趣。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向社会群众展示了稀土稀有矿产的科学世界,同时也拉进了稀有稀土战略资源评价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image003.jpg

给小朋友讲解矿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