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矿局 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 局财务处 作者: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08-29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8月2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地质勘查、矿产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局地质勘查与矿产开发等产业的生产计划;研究制定地勘单位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规章制度。

2.承担全省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地质调查工作。承担全省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工作,推进农业地质、城市地质、矿山环境地质调查等工作。

3.推进地质科技进步,进行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开展前沿性、基础性地质科学研究,开展地质相关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的应用研究。

4.组织所属单位发展矿产开发等相关产业,开拓省外、国外地质勘查开发市场。

5.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负责所属单位地质勘查经费的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并受省政府委托以出资人的资格经营和管理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

6.管理所属地质勘查队伍,指导所属单位改革和发展。负责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所属单位文明建设,保持地勘队伍整体稳定。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18年度我局在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实施地质找矿类项目(新开和续作)1,951余项(分析测试未计算项目数),其中:大调查目51项;省级地勘基金项目3项;省外地勘基金项目15项;中央及海外风险勘查项目16项;社会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包括新开和续作)117项;地质技术服务类项目1,749项。各类地勘经费投入约为5.7亿元。

2.全年完成主要实物工作量如下:

(1)钻探:156,688.20m;其中:省内项目100,127.34m(地热钻2520m);省外项目55,733.19m(其中煤层气、天然气钻探12311.07m),国外项目827.67m;

坑道:5,614.90m,均为省内项目;

槽探:46,644.95m3;其中:省内项目7,588.02m3,省外项目32,995.87m3,国外项目6,061.06m3。

取样钻:178.03m;为省内项目;

(2)完成1:5万区调面积16,088km2;1:5万矿调面积5,980km2;1:5万水系沉积物测量面积2,562 km2;1:5万磁法测量调查面积1,268km2。


二、机构设置

四川省地矿局下属二级单位3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0个。

纳入四川省地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一地质队

2.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六地质队

3.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八地质队

4.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九地质队

5.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一三地质队

6.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二0二地质队

7.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二零七地质队

8.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0二地质队

9.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0三地质队

10.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0四地质队

11.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0五地质队

12.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0九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

13.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一五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

14.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

15.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

16.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区域地质调查队

17.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攀西地质队

18.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西北地质队

19.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

20.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物探队

21.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测绘队

22.四川省地矿局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

23.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

24.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物资供销处

25.四川地质医院

26.四川省地质调查院

27.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本级)

28.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二厂

29.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成都修配厂

30.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预算与价格中心

31.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科学研究所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96,681.1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9,062.84万元,下降4.4%。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局下属事业单位2018年相比2017年的经营状况总体有所下滑,2018年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的项目收入比2017年的收入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nEO_IMG_图片1.jp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95,146.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105.13万元,占58.4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981.91万元,占1.53%;经营收入71,847.39万元,占36.82%;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212.04万元,占3.18%。

nEO_IMG_图片2.jp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91,159.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061.47万元,占51.82%;项目支出24,938.10万元,占13.0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67,160.27万元,占35.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nEO_IMG_图片3.jp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105.13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6,587.78万元,增长6.13%。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我局下属单位水文队,地调院、区调队联合承担了中央土壤污染详查项目七千余万,2017年无节能环保项目。且住房保障支出较2017年增加额较多,是由于我局下属101队往年未领取住房补贴,在2018年一次性领取,金额较大。

nEO_IMG_图片4.jp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105.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9.69%。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587.78万元,增长6.13%。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我局下属单位水文队,地调院、区调队联合承担了中央土壤污染详查项目七千余万,2017年无节能环保项目,所以支出金额较2017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住房保障支出较2017年增加额较多,是由于101队往年未领取住房补贴,在2018年一次性领取了住房补贴,金额较大。

nEO_IMG_图片5.jp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105.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3万元,占0.06%;教育支出(类)支出4,873.93万元,占4.27%;科学技术(类)支出481万元,占0.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377.57万元,占25.75%;医疗卫生支出(类)3,318.3万元,占2.91%;节能环保支出(类)7,302.47万元,占6.4%;资源勘探信息支出(类)52,020.25万元,占45.59%;国土海洋气象支出(类)2,271.24万元,占1.99%;住房保障支出14,392.57(类)万元,占12.61%;其他支出1.5万元,占0。

nEO_IMG_图片6.jp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4,105.1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1)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2,041.71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714.22万元,完成预算100%。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 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100%。

(4)教育(类)其他教育(款)其他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1)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 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 支出决算为32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 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款)其他科学技术(项): 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预算100%。

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8,036.19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58.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4,430.85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766.19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498.03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 支出决算为346.85万元,完成预算100%。

5.(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5.43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76.25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6.62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项):支出决算为7,302.47万元,完成预算100%。

7.(1)资源勘探信息(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080.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资源勘探信息(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项):支出决算为49,939.54万元,完成预算100%。

8.国土海洋气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支出决算为2,271.24万元,完成预算100%。

9.(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995.13万元,完成预算100%。

(2)资源勘探信息(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9,397.44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其他(类)其他(款)其他(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355.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677.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奖励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677.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规范准确,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金额无出入。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3.69万元,占5.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7.36万元,占88.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6.15%。具体情况如下:

nEO_IMG_图片7.jpg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3.69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4.11万元,下降52.69%。主要原因是2018年出国事项较2017年有所减少。

开支内容包括:2018年10月,我局派职工赴德国、瑞典,就推进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调查评价与开发保护、瑞典“地质+城市”城市规划及建立城市资源和环境安全体系等领域开展合作会谈。本次出访收获丰厚,不仅增强了对德国双元制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和政策的了解,推进了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合作;而且对世界地质公园调查评价与开发保护、“地质+城市”城市规划及建立城市资源和环境安全体系等方面合作创造了条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7.3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89万元,下降3.19%。主要原因是省地矿局提倡厉行节约,绿色出行政策,尽量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频次,降低了相关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56辆,其中:轿车65辆、越野车132辆、载客汽车14辆、其他车型4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7.3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活动,开展基层调研工作,矿产资源勘查项目管理、重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管理、野外地质工作检查、老干部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接待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37批次,1,86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下属单位职工来机关办事的工作餐开支。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无专项预算未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本部门无专项预算未组织项目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2018年纪检监察专项工作”“非开挖铺设城市地下管线用多级扩孔器及回拉扩孔总成”“川西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成矿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四川省旺苍县黄洋-五权地区钒矿普查”“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大田镇三大湾石墨矿普查”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18年纪检监察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0万元,执行数为1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监督检查省地矿局、省冶金地勘局局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强化执纪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办信访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地矿、冶金经济健康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基层单位的监督检查还不够深入。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监督检查,深入基层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延伸监督,抓早抓小。

2.非开挖铺设城市地下管线用多级扩孔器及回拉扩孔总成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把多级扩孔器和高效喷嘴作为成果转化的重点,同时将高效的“扭力冲击器”和“液动冲击器”与多级扩孔器进行配套,旨在推出一套能够适应复杂地层条件的高效扩孔器,从而更好的发挥非开挖铺设城市地下管线的优势作用,并将其产业化后进行推广。发现的主要问题:原设计受生产加工工艺、原材料等因素影响,存在制造成本过高的问题,利润空间有限,在成果转换、市场推广方面会造成一定的困难。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前期现场试验报告,尤其是回拉扩孔器每日的工作状况,结合施工方的合理建议,在保留原设计中合理部分的基础上,对生产工艺和原材料进行改进,以达到在提升使用功效的同时降低制造成本的目的。

3.川西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成矿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通过穹窿构造-岩浆-变质与成矿关系研究,进一步总结、完善出的甲基卡式锂矿找矿预测综合模型指导同类型找矿工作,在甲基卡地区2018年内新增11.5万吨锂辉石资源量,为有效推动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探索出的绿色勘查技术组合方法,应用推广到甲基卡外围其他重点远景区,通过:“产、学、研”的密切合作,提出绿色勘查建议,为我省及至国家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提供科学依据,成为绿色勘查示范项目。与甘孜州国土局、雅江县等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进行信息交流;对塔公等工作地老乡进行锂开发应用,及绿色勘查环保理念的普及知识。针对硬岩型稀有金属,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最终得以推广和示范。充分发挥我单位“稀有稀土战略资源评价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平台,讲项目总结的成矿模型、绿色勘查方法、综合应用等成果推广应用与同类型矿产调查评价研究工作,为甲基卡式稀有金属矿研究做出拥有贡献。发现的主要问题:多项研究还需进一步深化。下一步改进措施:(1)甲基卡地区二长花岗岩、伟晶岩、片岩与稀有金属的成矿关系,还需要进一步开展研究工作。(2)下一步继续对甲基卡地区花岗伟晶岩脉型锂矿成矿规律、模式开展研究工作,对绿色勘查方法、综合利用进一步进行总结,最终提交报告。(3)绿色勘查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对综合找矿、施工更高效。(4)稀有金属综合利用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进行铌钽矿物和锂矿回收条件试验、锂矿物精矿除铁试验,进行锂矿物回收开路试验、闭路试验,进一步优化完善试验参数。

  4.四川省旺苍县黄洋-五权地区钒矿普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46.83万元,执行数为852.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67%。通过项目实施,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35.12万吨,(任务书下达的任务为: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25万吨。),发现的主要问题:(1)普查区目前仅东部(矿体长仅占全区的三分之一)区域达到了普查工程控制程度,西部(矿体长占全区三分之二)找矿潜力大,但仅有地表工程控制,工程控制程度较低;(2)新发现的铼硒元素矿化强,具有很高的找矿价值和研究价值,特别是铼,是我省5+1产业体系中航空发动机产业必须得战略矿种,国内尚无独立铼矿床发现,本次钒矿普查对新发现的铼硒含矿层的控制成都和富集规律研究均远远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1)加强普查区西部矿体深部工程控制,扩大矿床规模和钒资源量,并将普查区北侧出露的大规模同层位钒矿层一并评价,有望找到大型以上独立钒矿床;(2)开展铼硒矿专项勘查项目或地勘基金项目,对旺苍地区新发现的铼硒矿层开展找矿和勘查评价工作,有望找到国内乃至全球首个独立铼矿床,找矿和研究价值巨大,并可以有效缓解我国铼资源保障程度不足的现状。

5.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大田镇三大湾石墨矿普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24.41万元,执行数为1,424.4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1:2000地质修测、1:1万水工环简测、槽探和钻探取样工程,重点对Ⅰ-1、Ⅰ-3、Ⅳ-2主要工业矿体进行了深部控制。大致查明了矿区地质、构造、矿(化)体形态、分布及赋存规律特征;大致查明了矿石的品位、物质成分、伴生组分、结构、大致查明了矿体走向、倾向上矿石质量变化特征;大致查明了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条件。通过2018年普查工作,初步概算(333+334)石墨矿物量939万吨,为下一步进行详查工作提供了地质依据。发现的主要问题:(1)矿区地形相对高差较大,在宝兴山-叫魂山一带地形陡峭,地质填图密度相对较稀疏。(2)工作区总体地形陡峭、局部地段滑坡体发育等原因,使得部分地表探矿工程偏离勘探线及未揭穿矿层顶底板。(3)由于存在新老勘查规范更替,一般工业指标变换,地表探矿工程因回填无法补采,使得部分地表工程按新勘查规范指标未揭穿矿体顶底板。部分基本分析样样长代表真厚度按新勘查规范指标超过可采厚度。(4)2017年选矿试验样入选样品品位4.76%,与2017年工作成果中矿床的工业矿石的平均品位4.53%(老勘查规范)接近,具有代表性;现项目编写报告按新的《石墨、碎云母矿产地质勘查规范》(DZ/T 0326-2018)执行,现矿床平均品位3.74%,工业品级矿石均品位3.83%,与选矿试验样原矿品位相差较大,代表性一般。(5)原矿在经过一粗、两扫,粗选和扫选1精矿合并经过四次再磨六次精选的开路流程后,可以获得产率为2.33%,固定碳品位为82.12%的石墨精矿,固定碳回收率为40.54%。尾矿固定碳品位为1.03%。对比同类型相邻矿山盐边田坪石墨矿,其石墨矿物粒度与三大湾接近(三大湾石墨矿物粒度0.01~0.05mm占比32.73%~45.87%;田坪石墨矿物粒度0.01~0.05mm占比45.66%),田坪石墨矿全流程选别后,可获得石墨精矿产率7.22%、C固定92.10%、固定碳回收率75.70%。三大湾石墨矿选矿试验石墨精矿品位、产率和选矿回收率较低,选矿流程研究不足。下一步改建措施:(1)选矿流程研究。与同类型相邻矿山盐边田坪石墨矿区比较,三大湾石墨矿选矿试验精矿品位、回收率和产率明显偏低。为了更好的评价及开发利用该石墨矿,建议三大湾石墨矿以后详查时应进行详细的选矿试验全流程试验研究。(2)建议详查区。矿区西段的P15~P4线一带,重点针对Ⅰ-1、Ⅳ-1、Ⅳ-2、Ⅳ-3主矿体开展详查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2018年纪检监察专项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607901-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0

执行数:

110

其中-财政拨款:

110

其中-财政拨款:

11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监督检查省地矿局、省冶金地勘局局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强化执纪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办信访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地矿、冶金经济健康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监督检查省地矿局、省冶金地勘局局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强化执纪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办信访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地矿、冶金经济健康发展。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监督检查

43个单位和部分二级实体   

完成23个单位、11个实体的调研督导,对40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交叉督查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纪律审查

纪律审查40-50件

受理信访举报44件,处置问题线索79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

100%

100%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信访案件办结率

80%以上

信访案件办结率达86%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43个单位监督检查

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

已按时完成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反映问题线索的办理、案件的查处

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按时完成了问题线索办理和案件查处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监督检查差旅费

40万元

40万元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纪律审查费用

65万元

64.9万元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其它费用

5万

5.1万元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对地矿经济发展促进作用

较好

较好地履行了执纪监督职责,起到了促进地矿经济发展的作用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消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

第一种形态到第四种形态逐步递减   

消除了腐败存量、遏制了腐败增量,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纪党规意识

党员干部覆盖率达90%以上   

增强了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宣传、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覆盖率达90%以上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形成长期的监督检查机制

制定巡察制度,定期对43个单位 进行巡察  

形成了长期的监督检查机制,制定了巡察制度,对2个单位开展了巡察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职工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大于85%   

职工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达91%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职工群众对纪检工作的满意度

大于85%   

职工群众对纪检工作的满意度达94%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非开挖铺设城市地下管线用多级扩孔器及回拉扩孔总成

预算单位

607902902-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成都修配厂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0

执行数:

1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把多级扩孔器和高效喷嘴作为成果转化的重点,同时将高效的“扭力冲击器”和“液动冲击器”与多级扩孔器进行配套,旨在推出一套能够适应复杂地层条件的高效扩孔器,从而更好的发挥非开挖铺设城市地下管线的优势作用,并将其产业化后进行推广。

2018年底已完成图样设计,技术方案通过施工方的审核认可。产品试制、现场试验和技术改进正在实施过程中。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获得新产品核心技术

2-3项

2项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专有技术应用新型专利申报

6项

2项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非开挖铺设城市地下管线用多级扩孔器及回拉扩孔总成新产品的应用推广

完成推广

图样设计满足施工要求,技术方案通过施工方的审核认可。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新产品研发试制成果转化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

2018年底已完成图样设计 ,产品试制、现场试验和技术改进正在实施过程中。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在指标值以下

100万元以下

100万元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升回拉扩孔钻进时的作业效率

20%

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新增产业工人就业岗位

20个

10个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缓解城市地下管线铺设过程中的路面破坏、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负面影响

有效缓解

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城市地下管线铺设提供一种绿色、环保的信装备和新方法

形成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顾客满意度

大于90%

93%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川西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成矿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预算单位

607902912-四川省地质调查院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0

执行数:

1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项目总结、完善出的甲基卡式锂矿找矿预测综合模型指导同类型找矿工作,进一步实现锂矿找矿突破,为有效推动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2、探索出的绿色勘查技术组合方法,应用推广到甲基卡外围其他重点远景区,通过:“产、学、研”的密切合作,提出绿色勘查建议,为我省及至国家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提供科学依据,成为绿色勘查示范项目。3、与各级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进行信息交流;对工作地老乡进行锂开发应用,及绿色勘查环保理念的普及知识。4、针对硬岩型稀有金属,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最终得以推广和示范。5、充分发挥我单位“稀有稀土战略资源评价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平台,讲项目总结的成矿模型、绿色勘查方法、综合应用等成果推广应用与同类型矿产调查评价研究工作,为甲基卡式稀有金属矿研究做出拥有贡献。

1、项目通过穹窿构造-岩浆-变质与成矿关系研究,进一步总结、完善出的甲基卡式锂矿找矿预测综合模型指导同类型找矿工作,在甲基卡地区2018年内新增11.5万吨锂辉石资源量,为有效推动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2、探索出的绿色勘查技术组合方法,应用推广到甲基卡外围其他重点远景区,通过:“产、学、研”的密切合作,提出绿色勘查建议,为我省及至国家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提供科学依据,成为绿色勘查示范项目。3、与甘孜州国土局、雅江县等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进行信息交流;对塔公等工作地老乡进行锂开发应用,及绿色勘查环保理念的普及知识。4、针对硬岩型稀有金属,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最终得以推广和示范。5、充分发挥我单位“稀有稀土战略资源评价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平台,讲项目总结的成矿模型、绿色勘查方法、综合应用等成果推广应用与同类型矿产调查评价研究工作,为甲基卡式稀有金属矿研究做出拥有贡献。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发标论文

3-4篇

4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成果报告

优良

未评审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计划

2年

完成2018年计划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川西锂矿大型能源资源基地成矿关键技术与示范研究报告

100%

完成2018年年度总结报告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可指导其他项目找到锂矿资源

1-2处

指导2处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可指导其他项目找到大型矿产地

10-15万吨

11.5万吨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培养研究生青年技术骨干

3-5名

4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绿色勘查

减少工程对川西脆弱生态破坏

通过绿色勘查技术方法和综合利用试验,能够减少工程对川西脆弱生态的破坏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川西大型能源基地建设

为川西大型能源基地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技术能够为川西大型能源基地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

>95%

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四川省旺苍县黄洋-五权地区钒矿普查

预算单位

607903903-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46.83

执行数:

852.52

其中-财政拨款:

846.83

其中-财政拨款:

846.83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5.69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实施后,预期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25万吨,其中(333)钒(V205)资源量10万吨。

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35.12万吨,(任务书下达的任务为: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25万吨。)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计算机成图

7480.00厘米

设计评审已取消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1:5000地质测量(简测)

15.00平方千米

20.00平方千米(设计已改为20.00平方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3:1:1000地质剖面测量

5千米

6.57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4:矿产地质钻探

5600.00米

5333.51米(设计为5330.00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5:槽探

2000立方米

槽探1670.89立方米,取样钻178.03米(设计槽探1550.00立方米,取样钻177.42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6:岩矿分析

530件

885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7:样品加工

500件

855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8:化学全分析

50件

10件(设计10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9:水质分析(全分析)

7件

7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0:光谱半定量分析

30件

30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1:岩矿鉴定(光薄片)

80件

62件(设计40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2:岩石物理力学试验

27件

27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3:块体密度(小体重)

30件

65件(设计65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4:矿石可选性试验

1件

2件(设计2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5:物相样

50件

40件(设计40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6:放射性核素测试

30点

6点(设计5点)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7:勘探基线测量

8.60千米

9.6千米(设计9.6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8:工程点测量

66点

65点(设计50点)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9:地质编录

6500米

6346.54米(设计6258.03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0:采样

500米

855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1:岩矿心保管

5500米

5333.51米(设计5330.00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2:勘查设计编写

1份

1份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3:勘查报告编写

1份

1份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24:勘查报告印刷

1份

1份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工作验收合格率

合格率100%

100%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节点

在实施方案规定时间内完成。

已完成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计算机成图

剖面图7.14元/厘米,柱状图8.16元/厘米

设计取消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1:5000地质测量(简测)

8974.81元/平方千米

设计取消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3:1:1000地质剖面测量

7190.04元/千米

7190.04元/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5:槽探

145.20元/立方米

145.20元/立方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6:岩矿分析

一般岩矿分析218.00元/件,组合分析707.88元/件,

一般岩矿分析218.00元/件,组合分析707.88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7:样品加工

45.90元/件

45.90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8:化学全分析

401.88元/件

401.88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9:水质分析(全分析)

510.00元/件

510.00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0:光谱半定量分析

20.40元/件

20.40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1:岩矿鉴定

薄片制片40.80元/件,光片制片52.02元/件,薄片鉴定81.60元/件,光片鉴定81.60元/件

薄片制片40.80元/件,光片制片52.02元/件,薄片鉴定81.60元/件,光片鉴定81.60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2:岩石物理力学试验

抗压强度88.74元/件,抗剪强度88.74元/件

抗压强度88.74元/件,抗剪强度88.74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3:块体密度(小体重)

88.74元/件

88.74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4:矿石可选性试验

99416.34元/件

165693.90元/件(设计已改为极难选样)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5:物相样

415.14元/件

415.14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6:放射性核素测试

204.00元/件

204.00元/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7:勘探基线测量

1848.00元/千米

1848.00元/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4:矿产地质钻探

0-300米1083.72元/米,0-400米1169.52元/米,0-500米1199.88元/米,0-600米1250.04元/米

0-300米1083.72元/米,0-400米1169.52元/米,0-500米1199.88元/米,0-600米1250.04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8:工程点测量

2112.00元/点

2112.00元/点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9:地质编录

钻探26.40元/米,槽探13.20元/米

钻探26.40元/米,槽探13.20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0:采样

刻槽样79.20元/米,岩芯样26.40元/米

刻槽样79.20元/米,岩芯样26.40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1:岩矿心保管

19.80元/米

19.80元/米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2:勘查设计编写

61200.00元/份

61200.00元/份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3:勘查报告编写

137700.00元/份

137700.00元/份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4:勘查报告印刷

61200.00元/份

61200.00元/份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找矿效果

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25万吨,其中(333)钒(V205)资源量10万吨。

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35.12万吨,(任务书下达的任务为:新增加(333+334)钒(V205)资源量25万吨。)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为国家电力储备提供基础地质资料

为国家电力储备提供基础地质资料

为国家电力储备提供基础地质资料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环境保护

项目实施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将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工作始终。

项目实施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将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工作始终。采用了新型钻机施工,减少了植被破坏,采用取样钻代槽,减少了土石方开挖,减小了环境破坏。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资料可持续使用

为下阶段钒矿勘查提供可靠地质资料。

资料可持续使用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项目主管部门满意度

≥90%

主管部门野外验收评分91.11分,为优秀级。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地方政府满意度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大田镇三大湾石墨矿普查

预算单位

607903911-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0六地质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24.41

执行数:

1424.41

其中-财政拨款:

1424.41

其中-财政拨款:

1424.41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在已有地质、物探资料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1:2000地质修测、1:1万水工环简测、少量小圆井和钻探取样工程,重点对Ⅰ-1、Ⅰ-3、Ⅳ-2主要工业矿体进行深部控制。大致查明矿区地质、构造、矿(化)体形态、分布及赋存规律特征;大致查明矿矿石的品位、物质成分、伴生组分、结构、大到查明矿体在走向、倾向上矿石质量变化特征;大致查明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条件。通过2018年普查工作,对工作区内石墨矿资源作出评价,提交(333+334)石墨矿物量800万吨,为下一步进行详查工作提供地质依据。

通过1:2000地质修测、1:1万水工环简测、槽探和钻探取样工程,重点对Ⅰ-1、Ⅰ-3、Ⅳ-2主要工业矿体进行了深部控制。大致查明了矿区地质、构造、矿(化)体形态、分布及赋存规律特征;大致查明了矿石的品位、物质成分、伴生组分、结构、大致查明了矿体走向、倾向上矿石质量变化特征;大致查明了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条件。通过2018年普查工作,初步概算(333+334)石墨矿物量939万吨,为下一步进行详查工作提供了地质依据。

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晶质石墨矿物量

800万吨

939万吨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钻探

6390m

6396.55m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小圆井

310m

任务书下达任务为槽探1000m3,实际完成槽探1071.5m3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2千地质简测

0.55km2

0.55km2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2千地质修测

4.6km2

4.6km2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1:1万水、工、环简测

25.8km2

25.8km2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基本分析

800件

任务书下达任务为1340件,实际完成1142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组合分析

20件

22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光片鉴定

20件

18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薄片鉴定

20件

24件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合格率达到100%

合格率达到100%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节点

2018年12月底

2018年12月底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资金支付进度

项目验收时资金支付率达到100%

项目验收时资金支付率达到100%

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支出/收入)

达到100%

达到100%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晶质石墨矿物量

800万吨

939万吨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为本单位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以及项目附近的群众提供了直接的就业岗位,增加当地群众的直接收入。

为本单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以及为项目附近的群众提供了直接的就业岗位,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直接收入。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攀枝花石墨产业持续发展

通过普查工作提交石墨资源储备基地一处,符合四川省矿产资源第三轮规划将攀枝花石墨资源规划为四川省石墨产业基地的要求,同时满足攀枝花市打造“中国西部石墨之都”对石墨资源的需求。

通过普查工作提交石墨资源储备基地一处,符合四川省矿产资源第三轮规划将攀枝花石墨资源规划为四川省石墨产业基地的要求,同时满足攀枝花市打造“中国西部石墨之都”对石墨资源的需求。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环境保护方面

绿色勘查、保护环境

绿色勘查,保护环境。

完成情况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后续社会影响年限

不低于10年

不低于10年

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委托方满意度

达到100%

达到100%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未对下属单位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省地矿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3.42万元,比2017年增加6.24万元,增长1.65%。主要原因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为本年厉行节约所减少的开支。咨询费为我单位律师聘用费用比上年较多,支出有所增加。维修费为办公设施的维修费用增加。租赁费为增加了机关的植物租赁费用。工会经费、福利费增加主要为本年度根据实际需要预算编制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省地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4.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9.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76万元。主要用于我局下属单位地勘能力的提升,技师学院改善办学条件,机关车辆维护保障调研等公务活动。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5.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9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6.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1.44%。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省地矿局共有车辆25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0辆、其他用车23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野外地质勘探与考察。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8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地矿局从省财政厅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省地矿局地质医院和技术学院提供医疗服务和学生学费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省地矿局下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如地质勘探、灾害治理等取得的收入等。

4.其他收入:指省地矿局下属事业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省地矿局下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项)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用于省地矿局2018年消防改造的支出。

10.(1)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省地矿局所属单位的凉山州彝区学生生活、学杂费费用补贴,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以及中专学生免学费补助等补贴。

(2)教育(类)职业教育(款) 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 指其他职业教育款项,省地矿局所属单位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款,中职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等款项。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省地矿局用于培训职工的支出。

(4)教育(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省地矿局用于教育职工的其他支出。

11.(1)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用于专项技术基础方面的支出。

(2)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省地矿局下属成测中心稀土与地调院能源基地关键技术等科学研究。

(3)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 省地矿局下属科研所稀有金属及其他矿业研究的支出。

(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其他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1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省地矿局所属单位发生的离休经费,包括离休费和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省地矿局机关发生的退休人员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省地矿局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由省地矿局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项):省地矿局下属技师学院的学生就业创业补助。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离休老干部的丧葬抚恤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没有归入其他种类的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

1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省地矿局机关为职工买的基本医疗保险。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省地矿局所属事业单位为职工买的基本医疗保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省地矿局为机关参公职工购买的公务员保险。

14.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除能源、环保部门、耕地、自然生态保护、大气固体废物以外的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环保装备研发项目等的支出。  

15.(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省地矿局机关职工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各项社会保障缴费、印刷费、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共设施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支。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用于购买省级地勘能力提升设备,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及矿产普查、水文地质调查、区域地质调查等项目的支出。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省地矿局用于地质、矿产、地质环境调查、勘查与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17.(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省地矿局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省地矿局单位向没有分配住房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省地矿局机关的其他支出。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省地矿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省地矿局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四川省地矿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省地矿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0个。主要包括:省地矿局机关、省地矿局预价中心、省地矿局修配厂、省地矿局科研所、省地矿局测绘队、省地矿局成测中心、省地矿局物供处、省地矿局水文中心、省地矿局物探队、省地矿局水文队、地质医院、省地调院、省地矿局101队、省地矿局405队、省地矿局109队、省地矿局化探队、省地矿局403队、省地矿局207队、省地矿局915队、省地矿局川西北队、省地矿局402队、省地矿局113队、省地矿局106队、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省地矿局108队、省地矿局909队、省地矿局区调队、省地矿局404队、省地矿局攀西队、省地矿局202队、省地矿局102厂。

(二)机构职能。

     1.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地质勘查、矿产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局地质勘查与矿产开发等产业的生产计划;研究制定地勘单位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规章制度。

2.承担全省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地质调查工作。承担全省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工作,推进农业地质、城市地质、矿山环境地质调查等工作。

3.推进地质科技进步,进行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开展前沿性、基础性地质科学研究,开展地质相关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的应用研究。

4.组织所属单位发展矿产开发等相关产业,开拓省外、国外地质勘查开发市场。

5.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负责所属单位地质勘查经费的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并受省政府委托以出资人的资格经营和管理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

6.管理所属地质勘查队伍,指导所属单位改革和发展。负责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所属单位文明建设,保持地勘队伍整体稳定。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18年度,部门人员编制为13690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公务员管理编制102人,事业编制13580人。

部门年末实有在职人数9,626人,其中:公务员管理人员88人,事业编制人员9,538人。离休人员64人,退休(退职)人员12,986人。

另外下属23个单位共有协解人员361人。

年末实有专业技术人员5,13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87人,副高级职称948人,中级职称2,274人,初级职称1,82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为114,105.1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为114,105.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4,677.2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677.87万元,项目支出15,749.97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绩效目标制定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填报了绩效目标,包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部门根据职能职责结合中长期规划,明确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预计年度内履职所要达到的总体产出和效果,填报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承担的100万元(含100万)以上的部门预算财政项目5个按相关规定填报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面反映项目投入、产出、效率和效益。自评得分10分。

(2)绩效目标完成

按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在2018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及时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对部门预算项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全面开展自评,并于2019年2月25日完成。开展绩效自评的部门预算项目5个,达到预期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自评得分8分。

(3)预算编制准确

2018年部门预算总额为105,763.70万元(不含中央专项),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为0万元,年末预算结余注销额额为961.04万元。编制准确率为99.1%,自评得分9.91 分。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

办公费预算数167.44万元,决算数169.85万元;印刷费预算数67.67万元,决算数93.01万元;水费预算数111.00万元,决算数110.33万元;电费预算数313.38万元,决算数334.86万元;物业管理费预算数140.00万元,决算数140.00万元。以上五项费用预算数合计799.49万元,决算数合计848.05万元,预决算偏差程度为6.07%。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自评得分5分。

预决算偏差程度为6.07%,偏差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2%),按公式计算得分4.74分。

(2)预算动态调整

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为0万元,年末预算结余注销额为961.04万元,自评得分为0分。  

(3)执行进度

我局1~6月部门预算执行率为47%,1~9月份部门预算执行率为72%,1~11月份部门预算执行率为91%,三个时间点的预算执行率均高于序时预算执行量化指标。执行进度自评得分10分。

3.完成结果

(1)项目预算完成

2018年财政项目年终预算总额20,133.62万元,项目支出总额15,749.97万元,指标结转4,360.00万元,年末预算结余注销额为23.65万元。项目预算执行率为78.22%,项目预算完成自评得分7.82分。

(2)违规记录

2018年部门预算管理方面无审计监督、财政检查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自评得分10分。

(二)专项预算管理。

无专项预算项目。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自评准确指标未自行评分。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

2018年我局100万元以上部门预算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自评得分4分。

(2)自评公开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积极主动做好公开工作。根据财政部门的统一安排,我局于2018年8月15日在局官网公开了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并安排做好了跟踪舆情,及时解疑释惑的各项应对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评得分4分。

3.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

绩效目标核查时提出一个问题,已经按要求整改。财政部门未对我局开展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自评得分4分。

(2)应用反馈

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绩效目标进行修改完善并及时反馈财政部门。自评得分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按照2019年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无专项预算)自评得分81.47分,因自评准确指标不自行评分,经换算得分84.86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中期评估、绩效运行监控工作不够精细、不够全面,造成年底预算注销额度较大。

2.预算编制精细化程度不够。用项目预算细化到经济科目还不够准确、不够精细,项目目标细化和量化不足,造成在项目会计核算中要严格执行预算有很大的难度。

3.地勘单位无财政拨款保障的政策性支出额度逐渐增大,特别是绩效工资、遗属生活费、退休人员丧葬抚恤等均未安排预算资金。再加上近年来地勘经济持续低迷,大多数地勘单位负担日益加重,不利于地勘队伍的稳定和发展。

(三)改进建议。

1.提高管理人员对预算中期评估、绩效运行监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财政部门相关规定全面开展中期评估、绩效监控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中期评估、绩效监控中发现的不能执行的预算及时申请调整,提高单位预算执行率,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不断提高。

2.强化业务培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精细化程度。在财政厅的指导下,定期组织下属单位开展预算编制、绩效管理培训,增强预算精细化管理的意识,提高预算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夯实管理基础,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切实抓好部门预算和执行等管理工作。

3.建议省级财政能逐步解决地勘单位社会保障性支出和其他政策性支出,减轻地勘单位资金缺口的压力,确保地勘单位可持续性发展和队伍的稳定。


附件:

2019年度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备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8


编制准确

10

9.91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74


动态调整

10

0


执行进度

10

10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7.82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
(4分)

自评准确

4

-

未自行评分

信息公开
(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
(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合计

100

81.47

折算后得分84.86

注:部门无专项预算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地矿局决算公开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