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矿局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 局财务处 作者: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8-09-0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地质勘查、矿产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局地质勘查与矿产开发等产业的生产计划;研究制定地勘单位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规章制度。

  2.承担全省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地质调查工作。承担全省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工作推进农业地质、城市地质、矿山环境地质调查等工作。

  3.推进地质科技进步,进行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开展前沿性、基础性地质科学研究开展地质相关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的应用研究。

  4.组织所属单位发展矿产开发等相关产业,开拓省外、国外地质勘查开发市场。

  5.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负责所属单位地质勘查经费的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并受省政府委托以出资人的资格经营和管理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

  6.管理所属地质勘查队伍,指导所属单位改革和发展。负责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所属单位文明建设,保持地勘队伍整体稳定。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17年度省地矿局“科技地矿”、“智慧地矿”、“绿色地矿”建设迈出重要步伐,面向市场融入“大地质、大国土、大环境”成效明显。全年实施各类地质及矿产勘查项目1948余项,各类地勘经费投入59,366.95万元。省外找矿在青海、新疆、西藏、贵州、重庆、云南等地实现重要进展。境外找矿在老挝、刚果(金)、缅甸、马达加斯加等国家和地区取得新的发现。

  2.“平安地矿”、“廉洁地矿”建设扎实推进。我局被评为省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地矿局下属二级单位3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省地矿局本年收入合计201,653.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919.95万元,占53.0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813.32万元,占1.4%;经营收入82,657.71万元,占40.99%;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9,263.01万元,占4.59%。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6年增加15,586.04万元,增长8.38%,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地勘单位调资,财政拨款有所增加,二是省地矿局经营情况有所改善经营收入增加。

图片1.png

  2017年省地矿局本年支出合计193,36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316.58万元,占49.81%;项目支出24,606.95万元,占12.7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72,441.1万元,占37.46%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6年增加8,243.05万元,增长4.4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地勘单位调资所增加的基本支出。

图片2.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517.3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184.53万元,增长9.34%。

图片3.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517.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8,587.13万元,增长8.73%。

图片4.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517.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万元,占0.02%;教育支出2,019.79万元,占1.88%;科学技术支出219.84万元,占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763.78万元,占29.54%;医疗卫生支出3,069.44万元,占2.85%;节能环保支出264.4万元,占0.2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9,731.95万元,占55.56%;国土海洋气象支出3,750.65万元,占3.49%;住房保障支出6,670.5万元,占6.2%;其他支出10万元,占0.01%。

图片5.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2.(1)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支出决算为1,489.79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职业教育(款) 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09.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1)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支出决算为72.84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支出决算为37.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9,850.3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15.2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170.35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00.62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32.51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9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5.(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6.15万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927.9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5.32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64.40万元,完成预算100%。

  7.(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705.29万元,完成预算100%。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07万元,完成预算100%。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8,020.60万元,完成预算100%。

  8.(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支出决算为3,690.64万元,完成预算100%。

  (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9.(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289.33万元,完成预算100%。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381.17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706.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265.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440.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1.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准确,并严格按照预算法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7.8万元,占10.9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9.25万元,占83.3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5.63%。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6.png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7.8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次,出国(境)4人。开支内容包括:

  (1)2017年,6月5日—6月12日,省地矿局副局长张明全带队,前往老挝、缅甸两国进行地质勘查考察调研工作。听取了驻地公司的工作汇报,与缅甸地质勘查司进行了工作座谈,就地质找矿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一定意向。与缅甸中缅合作促进会进行了会谈,今后发展项目将会得到缅甸方的大力支持。

  (2)2017年,11月20日—27日王建明局长率团出访柬埔寨和巴基斯坦,主要成效为拓展了海外市场,了解当地正常,鼓舞了驻地工作人员士气。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5.18万元,增长197.71%。主要原因是由于省地矿局领导去巴基斯坦等国考察项目工作及洽谈业务的事项次数多余于2016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2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未购置新车。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5辆,其中:轿车55辆、越野车13辆、载客汽车6辆,其他车辆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9.2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活动,开展基层调研工作,矿产资源勘查项目管理、重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管理、野外地质工作检查、老干部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1.55万元,下降2.55%。主要原因是省地矿局提倡厉行节约,绿色出行政策,尽量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频次,降低了相关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40批次,194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下属单位来机关办事的工作餐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省地矿局机关运行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