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207队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培训会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周显川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26日,207队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培训会,在乐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后备干部、项目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副队长赵伟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上,赵伟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的视频,学习了《二零七地质队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随后开展了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重点对今年刚颁布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新增罪名“危险作业罪”,以及修订后的“强令、组织他人冒险作业罪”进行了解读,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敬畏法律、深刻领会法律精神;会议还介绍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进度安排和监督保障措施等。

视频学习

 

宪法修正案解读

党委书记郭建洪作会议总结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生产理念;二是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做好职工常规体检和赴西藏、三州等特殊地区职工的出队前职业健康体检,同时要做好劳动防护品的选用和配备工作;四是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

工程公司总经理钟家彬作为实体负责人代表与队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大会还对获得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考核。

 

表彰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表彰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