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915队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综合治理会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 龙海军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13

4月7日,915队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综合治理会。队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成员,各实体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队长张顺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宣布了该队安委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传达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关于转发〈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的通知》,通报了局《四月份主要安全风险提示》,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勘查和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第134条增加“危险作业罪”作了重点讲解,并通报了两起安全生产事故案例。

在总结讲话中,队长邓太平对过去一年全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并对全体职工为安全工作所做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于安全生产工作,邓太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树立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意识。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和细化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各岗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责任;二要抓好全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隐患”的意识,要利用多种媒介,随时传达学习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三是继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四是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2021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对全队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对并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获得2020年度的3个安全生产先进集体、5个安全生产先进项目、17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邓太平与实体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表扬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邓太平与实体负责人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