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405队召开春节假期前后安全生产防疫工作专题视频会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22

2月1日,405队在线上召开春节假期前后安全生产防疫工作专题视频会,队领队班子、各实体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等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会,会议由分管安全生产的副队长程海清主持。会议根据最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结合405队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具体、细化各方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专项工作布置。

会上,队安全生产管理科传达贯彻省、局安全部门防火命令;对春节前后、春节期间及年后两会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贯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川府发【2020】26号文)和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草原防火命令(川府发【2020】27号文)关于明确森林草原防火期、划定管制区范围、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实施分期分区精准管控、依法落实防火灭火责任、强化宣传教育6个方面要求;对新项目上马前安全保障准备,正在进行的地灾施工、地质调查、地灾风险评估、测量测绘、钻探作业的项目安全风险管控,汽车运输安全管理,作业现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6个方面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

程海清指出,一是野外项目一线原则上全部取消明火的使用,专项排查可能诱发火灾的各项隐患疏漏及时整改;二是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提前报备行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为年后顺利复工复产把好疫情防控关;三是车辆使用必须严格按照405队车辆使用相关规定做好安全用车各项工作,确保用车安全;四是一旦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必须严格落实上报制度第一时间上报。

队党委书记李本仕对405队安全生产工作作强调,一是野外作业一定要做好火源管控,原则上尽量不用火,一定要用火的,必须按照省政府2个防火命令严格落实相关防火措施要求;二是项目生产一线务必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隐患防范;三是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在岗职工必须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四是全队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按照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措施要求,做好请假手续、行程报备、自我防护等疫情管控工作,时刻关注各地疫情实时信息更新,及时调整、做好出行路线规划,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旅居。

队长许向宁对春节前后春节期间及年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了具体要求和着重强调。他指出,全队干部职工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省政府防火命令,务必落实好两个命令各项防火工作要求。要求以通报的事故教训为戒举一反三,以高度的风险隐患防范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前、防在前,做好火灾风险防范、隐患化解工作;二是重点做好野外生产一线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要求各项目组仔细梳理、排查、整改项目现场风险隐患,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防范于未然;三是严格规范车辆使用。禁止私车公用和公车私用,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好具体管理要求手续,压紧压实安全用车各级责任;四是疫情防控仍是当下最紧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是各方面稳定大局的根本保障,要求全队干部职工特别是医院职工要在思想上、态度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信息报送、行程管控全队全覆盖,大家做到客观如实,对自己对家人对同事和单位负好责、负起责。严格书面请假制度,警惕麻痹大意松懈心理,严格执行405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人人担责尽责,确保工作、假期平安顺利,确保年后顺利复工复产。

副队长雷锋、韩珠峰,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淼等队领导班子分别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车辆使用、防火等作了要求和强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