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405队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20

1月29日上午,405队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在405医院6楼召开,局安全处副处长冷静到会指导。会议在主会场(405医院6楼会议室)和线上分会场(腾讯会议)同时召开,全队全体在岗在家职工参会。会上,405队安全生产分管队领导程海清副队长向大会作了《深怀忧患意识,狠抓措施落实 为实现高质量和谐发展而努力》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队党委书记李本仕主持会议。

2020年,405队着重抓了5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三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四是狠抓重点、强化源头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五是强化治安保卫,确保疫情防控。

《报告》提出6项主抓重抓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四是抓好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五是继续抓好车辆运输管理;六是继续做好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长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疫思想准备,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提前谋划、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异常情况的紧急处置。李本仕要求全队干部职工必须无条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原则上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就近过年,同时做好家人亲属解释、动员工作。一定要出行的,必须配合各地、各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李本仕强调,疫情防控的关键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事关疫情联防联控网络构建和年后顺利复工复产,各部门、实体必须切实承担起疫情联防联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制度要求落实,紧密配合辖区防疫工作,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处。

许向宁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岁末年初和中央两会前后的两件头等大事,各项部署安排和强调要求必须不折不扣、严格落实。要求全队干部职工全部纳入排查登记和报备报批管控,春节期间必须按照405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全队全员行程安排、落实好防控要求。要求做好假日值班和加班安排,保障生产经营和机关职能工作有序有效的顺利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