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各方面——113队召开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 李恒姣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01

 

1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局党委关于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113队组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暨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分管安全工作领导、队党委书记谢黎明主持,队长谭森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队安委会成员、部门(实体)负责人、及专(兼)职安全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四川省、泸州市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及新冠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回顾两起重大火灾安全事故,以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队党委书记谢黎明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把消防安全作为“十四五”发展的基石,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队长谭森山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安全生产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一是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细化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好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的各项工作。二是在森林防火区,要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风险管理,杜绝森林火灾。三是要筑牢疫情防护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前要关闭电器设备并切断电源。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值守,加强巡逻和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事故、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重大情况及时上报。五是重视交通安全工作,驾驶人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况,全面了解途经道路和天气情况,严禁酒后和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