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学习新安法,207队在行动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 龚骏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02

今年自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下面简称新安法)颁布以来,207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新安法专题培训,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视频学习,订购了新安法学习手册、画报、释义、专家解读、案例分析等宣传学习资料,一套“组合拳”让新安法学习入脑入心,学习新安法成为207队每一位从业者的标准动作,必答题目。

那么,在207队科室和实体层面,大家的学习情况如何了?一起去看一看:

党建搭台,全员学习新安法

自9月初以来,各科室、实体依托支部活动联建,在全队上下深入开展新安法学习宣贯活动。新安法做了哪些修改,要注意什么,在实际操作中要做哪些调整?通过学习,遵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更加浓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安全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科室职工表示:将把所学所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生产,为207队提供更可靠、更安全的服务。

实体职工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根本,要想寻求更大发展,就必须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要通过营造普法、学法、懂法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为单位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支部联建搭台,学习新安法

指导+考核,学习质量有保障

在科室、实体开展新安法学习过程中,安全工作部全程参与指导。部长张凯结合207队实际,从新安法修订背景、修订思路、修订条款、对企事业单位影响等多个方面对207队职工作讲解、培训。同时,副部长曾加明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 警钟长鸣》《一念之间》等,让大家通过观影,树立起安全生产意识。

张凯作学习指导

为了让培训学习不走过场,在学习结束后,多个实体联合安全工作部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答卷考核,为本轮新安法学习增添了“硬核”成色。

参训人员答卷

学习新安法,抓在一线,用在一线

抓在一线,用在一线。这是学习新安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轮学习活动开展以来,队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队安全工作专家纷纷到项目一线,为项目“把脉”,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深入细致查找隐患

现场填写安全检查表

在项目内部,职工们纷纷自觉开展新安法学习,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开展生产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我保护能力,让新安法的学习落到实处,用在实处。

检查线路是否存在隐患

严格按规范摆放钻具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新安法学习成效,增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培养学法、知法、守法、懂法、敬法、用法的法制观念,207队将于12月10日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竞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最高奖金分别为800元和2000元。目前已经有100余名职工报名参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