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四川地矿集团安全工作检查组到德昌大陆槽稀土矿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来源: 四川地矿集团(矿产公司) 作者: 陈彤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16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认真抓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全省新修改 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川安委〔2021〕 17 号)、局安委会《全局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部署。11月5日至6日,四川地矿集团董事长张劲松、总经理杨树义带队到下属企业四川和地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德昌大陆槽稀土矿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

11月5日,张劲松一行实地检查了大陆槽稀土矿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查看安全生产环境、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施工队伍资质情况、人员管理情况、安全操作规程完善、安全措施经费的提取使用情况及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实施情况,并对上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对采矿作业安全管理重点—矿石运输进行了重点抽查,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

 

11月6日,检查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听取了和地矿业总经理周杨关于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公司安全保卫部就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亮点、新增内容、重点条款和实施时间等作了详细的宣传和解说,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杨树义宣布矿山负责人的调整,任命王振华同志为矿长,明确安全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

会上,张劲松对和地矿业安全生产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相关负责人要时刻强调安全,支持安全工作,明确各级各岗位安全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督查;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和安全培训,特别是重点岗位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入脑入心;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梳理、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预案有效管用,符合实战要求,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高效实施处置工作。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和地矿业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为持续巩固公司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稳定态势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