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化探队举行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化探队 作者: 卢珉 岳定强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15

为认真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在全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11月10日,化探队举行了《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党委书记肖尤元宣读了《队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并要求全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科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让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队长钟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全队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2、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带头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3、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贯彻执行好新《安全生产法》,做好项目备案、安全技术交底和实施过程的安全管理工作。4、抓好关键环节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梳理和防范落实。5、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疫要求,强化责任主体,要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台账建立、扫码登记、宣传引导、防疫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