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质量安全齐步走,雪域高原生产忙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王春林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12

10月28日,四0三地质队地质环境工程院(以下简称“地环院”)承担的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驱龙铜矿主运输皮带CV04场地TR3段上方矿山公路路基地面沉降加固和临时处置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自该项目合同签订以来,该队领导高度重视,地环院负责人精心组织,立即成立专业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好项目施工准备,即使面临4500m高海拔且气候变幻莫测的情况下,也保证了项目如期进场组织施工。

项目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项目施工前,项目技术负责和安全员对项目的施工技术和安全生产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着重分析了在低温条件下混凝土施工质量、成品保护及安全生产措施保障等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形成了有效的措施和方案,以保证在各种条件因素影响下,也能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项目破土动工

11月1日,项目在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监督下如期动工。项目部严格落实业主单位关于矿山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积极配备相关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在健全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下,项目组所有成员将安全生产牢记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严格执行项目作业审批制度,坚决杜绝冒进施工、野蛮施工。针对高原夜间温度骤降,项目部通过数日连续观测气温(夜间最低观测气温-12℃),科学认真分析,确定合理的混凝土浇筑时间段,夜间采取保温保湿措施,确保混凝土施工质量。

项目人员班前教育及安全确认

安全责任重大,安全警钟长鸣。项目部利用业余时间采用座谈会、知识培训及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宣传宣讲等方式解读相关政策,从严从实强化责任落实,并结合实际指出项目存在的安全问题。在项目施工现场,利用横幅、标语等提醒项目作业人员时刻保持警惕不放松,做到安全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的安身之本,文化和形象是企业的立业之魂。该项目组进场期间,快速完成了项目部建设、员工宿舍、责任制度上墙等安全责任管理体制建设和系列企业文化宣传工作,充分展现出四0三队是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综合性地勘队伍,让业主能放心、更满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