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矿产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科研所(四川省地质矿产公司) 作者: 刘晨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6-19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12日下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矿产公司驻地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包括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警示教育和消防演练等主要内容,参与职工35余人次。

月13日下午14时,在公司总工程师刘图强的带领下,35名干部职工共同宣誓:“为公司2019年平安发展,全年无一起安全事故”,矿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安全公开课上,刘图强向公司干部职工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详细通报了2019年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和地勘行业近几年发生的安全事故。结合公司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刘图强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了重要指示,以增强公司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动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平安地矿”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悉,矿产公司成立了“义务安全消防队”并为每位队员配备了消防背心和消防帽。按照消防演练方案,邀请了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姜盛国教官作为本次消防演练的培训教官和现场指导。姜盛国向义务安全消防队员和其他参演干部职工宣讲了消防法律法规、办公区域的火灾隐患种类及火灾状态下的扑救、报警、高层逃生和人员疏散的方法,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消防水带、灭火毯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在接下来的“实战”中,大家听从指挥、沉作冷静、相互配合、操作规范,出色的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

消防演练_看图王.png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