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915队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 王圣堂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6-19

近日,915队在该队万山坡老基地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来自该队各部门、各实体的36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为了增强该队员工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方法,提高单位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处理能力和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做到迅速有效有序地疏散,把事故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上午10:00,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灭火器使用练习2.png

参演人员操作灭火器

第一项内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该队技术安全部主任王圣堂首先向参演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灭火。随后参演人员逐一拿起灭火器来进行实战操作。

逃生演练1.jpg

模拟火灾应急疏散

第二项内容: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前。二楼某办公室着火,烟雾逐渐弥漫整个楼道。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报告安全员,安全员接到现场发生火灾信息后,对火情做出判断的基础上,拉响火情警报,同时马上组织各楼层人员紧急疏散。大家按照指引,有序撤离。直至所有人员安全疏散至安全区域后,各部门对疏散人数进行清点、汇报。

演练结束后,现场副总指挥、该队副队长张顺涛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张顺涛表示,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演习基本达到预期效果,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参演人员的积极配合。同时,他也客观地指出本次演练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于存在的不足之处要采取有效手段或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他强调,演练就是实践,就是积累经验,经验的积累有助于我们从容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该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之一。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