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局安全检查组对德昌县大陆槽稀土矿进行安全检查
来源: 科研所(四川省地质矿产公司) 作者: 唐茂蛟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11

近日,由局安全管理处处长杜仁亮带队,区调队、402地质队安全专家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在矿产公司总工程师刘图强及安全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协同下对凉山州德昌县四川和地矿业发展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听取四川和地矿业发展矿业有限公司德昌大陆槽矿项目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汇报后,安全检查组表示,德昌县大陆槽稀土矿是四川省地矿局唯一全控股且在生产的非金属小型矿山,集矿山开采场地高边坡、排土场、尾矿库及浮选生产线为一体,安全管理责任重大,是矿产公司安全管理核心,也是全局矿山安全管理的重点。

QQ图片20191010131951.jpg

现场检查

在随后对大陆槽稀土矿边坡治理现场及排土场、尾矿库闭库治理现场调研中,安全检查组强调要积极融入地方政府的安全管理体系,接受地方安全主管部门管理。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及查阅安全管理档案等方式,对矿山的安全机构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矿山作业队伍的施工资质、安全管理协议及施工人员保险、安全台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意见交换会上,安全监察组对项目进行了评价。通过资料查看,矿山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安全管理较为规范。安全检查组要求矿山的安全应急预案必须与当地政府的应急预案相联系,对高风险的作业场所,要利用科技手段保证安全,充分发挥‘自动化换人,机械化减人’,确保矿山不出事故,减少损失。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