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405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四季度工作会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曹人心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4

11月10日,405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四季度工作会,队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队党委书记李本仕主持。

会上,李本仕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课;对全队干部职工自学、集中学、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地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具体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程海清副队长代表队领导班子就“调研帮扶指导二级实体解决问题”“拼经济、保安全”工作情况以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作了通报;“以职工为中心”对二级实体干部职工关注关切的绩效考核、收入分配、能力提升、机关服务如何更好地对接生产经营所需、需要队上协调解决的困难等方面意见,一一作了反馈回复通报;对应收账款催收等事关年度任务目标任务完成的事项,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对局安委会关于近期系统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作了通报和贯彻落实要求;对如何压紧压实全员责任、进一步强化全队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以及做好干部职工关心关怀工作等事关全队和谐稳定发展大局的重要事项,按队党委班子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

许向宁队长以“立足地质本职工作,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路”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会和感悟,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许向宁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全队干部职工要结合具体实际学,结合本职工作学,把学习的落脚点聚焦到落实和践行上,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我们的工作思路、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结果中。各党员干部要做表率,先学、领学;各支部要做好组织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全队范围特别是基层一线走深走实。

许向宁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响亮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是基于我国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实践探索出来的经验总结,是党的现代化理论系统集成的重大创新,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理论成果,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共包含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九个方面本质要求。其目标,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就如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地质工作相结合,许向宁深入浅出谈了四点具体认识学习体会:一是努力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践行好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二是努力于地质生态修复保护,践行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坚持以地质科技创新,践行好科教兴国“三个第一”思想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贡献价值,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