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培训中心 作者:柏建新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4

11月11日,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仕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院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院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全面提高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林仕发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并结合实际制定全院学习方案。他提出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时到所联系党支部、系部开展好理论宣讲工作。

二是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重要内容。

三是将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在学生中开展学习活动。

四是实现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五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氛围,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